墨鸮皓(不是杂食就会被我创死)

这是一只专搞第五人格的仓鼠,冲动型为爱发电,绝无稳定更新。卢卡宝子我本命,同人最喜佣勘先,CP随缘,混圈佛系,啥香吃啥,又拆又逆。杂食党来者不拒,全员无恶感,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慈善家生贺)老鼠

800字小短打,纪念一下克利切的正式杀青通告。

再见了克利切!你也不算什么好人,不过仍为你的潦草退场感到遗憾。

————————————

克利切梦见了一只老鼠,灰秃秃的杂毛、丑陋的身形,还瞎了一只眼。

老鼠跳上他的桌子,细瘦的尾巴伸进牛奶里。克利切很不高兴,但老鼠开始用尾巴在桌上写字。

它说:你好。

克利切感到新奇,老鼠似乎完全不怕他。不过他转念一想,这老鼠也许是来偷东西的。

不然它怎么长到这么大的呢?


老鼠怎么长大的?

靠翻垃圾箱,靠捞下水道。还是不够,那就去偷。

偷又怎么了?老鼠不会种田,不会纺纱,所以去偷。担下风险,投入体力和脑力来换取成果,这是它的生计,多么合理!老鼠从小就是要去偷的,它就是这么做才活着。


"啊,你是不是偷了我不少好东西!是不是在窝里藏着亮闪闪的珠宝!″克利切问老鼠。

老鼠于是带他去看了。克利切扒开小洞,里面只有一群更加瘦弱矮小的老鼠和用碎布纸片之类东拼西凑出的类似于“窝”的东西。看见老鼠带了人来,小老鼠们一齐冲它叫起来,不知是在兴奋还是害怕还是别的什么。

老鼠自顾吱吱叫了几声发号施令,还有几只小的也不知从哪窜了回来,拖着或叼着一些可疑的食物;有一只手头上的是一枚精巧但没什么用的纽扣,老鼠抬手给了它一爪子,只能忿忿地放下了。

哦,这是一窝小贼。

“你可真厉害,养出来这么一窝小东西。”克利切夸赞它。老鼠颇为自得地转了个圈,像是在炫耀它的小小王国。


不过老鼠终究是害兽,那么它就得被除掉。

克利切拎着老鼠的尾巴把它带回孤儿院,老鼠很乖,像是死掉了一样一点没挣扎。

克利切随口叫那个新来的女孩拿火柴来。女孩听话地去了,克利切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权威!

女孩还想凑过来看,克利切把她挥开了:“去,离远点,脏得很呐。”

他把燃烧的火柴按到老鼠身上,老鼠就变成了一团火球,温暖又明亮。火球里伸出一条焦黑的尾巴,又开始在地上划拉着写字。

它说:再见。克利切。


克利切醒了。桌上没有牛奶,只有一杯凉水,杯沿上由于经常被他脏兮兮的手和嘴唇碰过而留下了一些涮不干净的污渍,水里沉着些渣滓显得有点浑。

那老鼠有点像个人。克利切没来由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荒谬而浅显的结论。

不过既然老鼠像人,那么这是个童话了,他想。如果晚上回来得早,他可以讲给那帮小鬼们听。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